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4-2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2年4月2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峰主持召开了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委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科室负责人和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委直属各单位、各县区卫生健康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琼同志通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评价情况,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利州区卫健局、苍溪县卫健局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了发言,刘峰同志进行了讲话。



刘峰同志强调,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私奉献、超常付出,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事业改革发展不懈怠,省下目标中医药、健康四川工作分别排名全省第一方阵,医改工作排名全省第九,较2020年上升4个名次,母婴安全、项目投资、学校卫生、精神卫生、环境卫生、疾控机构等级评审、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执法办案查办率、医疗三监管闭环运行等10项工作位列全省前7名,多项工作取得突破,实现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



刘峰同志强调,卫健系统干的是事关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去年,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深入实施健康守护工程,加快建成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目标,今年上班第一天(正月初七)市委常委扩大会再次安排部署,成立四大经济、四大工程调查研究专班。健康守护工程专班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座谈交流,立足本市实际情况,对比省上标准、周边市州,认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卫生健康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镇化加速、重大疾病严重威胁人群健康、人口老龄化形势更加严峻等问题和挑战。



刘峰同志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坚定不移围绕市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建高地、筑厚底、织密网”,推动部分重大疑难疾病的诊治能力达到区域先进水平,医疗资源布局更加均衡,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显著增强,让“医在广元”品牌知名度和区域影响力响起来、大起来,力争用5年时间超越汉巴、赶上绵南,实现区域医疗高地目标。一是聚焦品牌医院建设,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二是聚焦县乡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筑厚基层医疗服务基底。三是聚焦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织密公卫高质量防护网四是聚焦卫生健康服务改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是聚焦“一老一小”保障,提升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能力。要加强养老保障,大力发展托育服务。

刘峰同志要求,2022年要重点围绕十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三是持续提升县级医疗服务水平。四是持续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五是强化妇幼健康和一老一小保障。六是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见实效。七是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八是深入实施“健康广元”行动。九是强化发展支撑保障。十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



刘峰同志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对标对表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贯彻执行、落地见效。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