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利州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春雷行动2022”医疗美容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 2022-05-05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4月18日至5月4日,按照《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卫函〔2022〕34号)要求,利州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的主题,以投诉举报为线索,重点对辖区内的10家医疗美容机构、105家生活美容场所就非医疗机构和非医师开展医疗美容、医疗美容机构超出核准范围和使用不具备医师资格人员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不具备主诊医师资格人员独立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美容主诊医师违规“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同时,以生活美容场所为重点区域,就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的区别、医疗美容常见技术与风险等为重点向群众进行了“微整形”医疗美容宣传。

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9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5起,立案查处5件,结案3件,另2件正在办理中,共收缴罚款5.2万余元。




下一步,利州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巩固医疗美容专项执法成果,保持严抓严管高压态势,持续拓展“春雷行动2022”涉及“近视矫正”和消毒产品专项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