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守好广元防疫关口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日期: 2022-05-07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市卫生健康委谭飞副主任、周胜志调研员带队对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集中医学隔离点进行检查,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已启用的利州区山韵大酒店集中隔离点、朝天区养护站集中隔离点、朝天区中子镇集中隔离点、昭化区开元酒店集中隔离点被隔离人员信息登记、场所封闭管理、隔离监测情况、室内空气通风换气消毒、医废收集、暂存、处置和转运,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集中查阅了储备的集中医学隔离点征用协议、启用工作方案、三区两通道设置方案等相关资料。



  通过检查发现,已启用隔离点功能区设置合理,符合三区两通道要求,医疗废物按要求转运,隔离区内地面、门把手、卫生间做到定期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工作人员均能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检查组指出:集中隔离点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防线,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进一步优化集中隔离场所的选址和内部设置要更加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隔离场所人员配备、内控管理、医疗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观察点秩序井然,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组要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按照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加强对全各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实监督责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健康安全。

广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钟 伟 供稿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