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促提质增效,保民生安全 ——全市卫生系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暨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

日期: 2022-05-1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城乡饮用水等监测项目工作,保障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水平,5月11日,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暨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培训会在市卫健委顺利召开。此次培训采取视频授课方式,设市城区主会场及县区七个分会场,参会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卫健系统、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分管业务人员及部分市直属医院人员共计80余人。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魏晓芳、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薛蓉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魏晓芳强调:食品安全、饮用水都是民生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更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各地在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认真履职,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薛蓉讲到:2021年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不菲成绩,但仍有不足,需要不断改进,不断提高。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建议各县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大力培养监测人员,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培训会由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专业人员授课,针对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任务、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重点、城乡饮用水监测细要、农村环境卫生、学生营养餐及人群合理膳食等监测、检验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培训采取线上讲授、线下答疑相结合的方式,使各县区相关人员能迅速明白各自任务和岗位责任,能顺利高效地开展各项监测工作,为我市食品、水质等民生工程安全实施提供科学支撑和有力保障。


(图为市级培训会现场)


(图为各县区分会场培训现场)



/文  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石卜方、穆芳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