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健委组织专家赴旺苍县开展母婴安全调研和专项督导

日期: 2022-05-18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落实母婴安全相关制度,持续提升孕产期保健服务和产儿科安全管理能力,切实保障母婴健康安全,513日,市卫健委组织市级专家赴旺苍县开展母婴安全调研和专项督导,调研督导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琼和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孙武分别带队进行。

调研督导内容包括市卫健委印发的母婴安全保障相关文件的贯彻实施、孕产妇健康管理、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及“五色”分级管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以及妇幼保健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县级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和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旺苍县妇幼健康管理和医疗保健服务、疫情期间妇女儿童应急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上,专家组就旺苍县目前母婴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母婴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旺苍县卫健系统要深刻全面检视目前母婴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统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守底线,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紧抓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强化各级职责,规范管理流程,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三是强化培训演练,不断提高救治技能;四是不断推进妇幼保健机构内涵建设和能力提升;五是持续推进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及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会议要求,旺苍县卫健系统要切实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和义务,高标准对表对标,优化妇幼健康服务模式,改善妇幼健康服务环境,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切实保障母婴健康安全。

(市妇幼保健院孕产群体保健科 罗彩霞)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