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解读:《关于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拼经济搞建设促健康·职业健康达人”评先树优活动》

日期: 2022-11-11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政策文件: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元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拼经济搞建设促健康·职业健康达人”评先树优活动的通知


编制目的: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改善工作场所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大力提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健康管理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综合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编制依据: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的通知》(国卫办职健函〔2020〕1069号)《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四川省总工会关于推进健康四川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的通知》《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元市总工会关于推进健康四川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方案的通知》等制定。

工作原则:坚持民主、广泛、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必须满足拼经济、搞建设、促健康评选条件及其标准要求

适用范围: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各集团、企业、社会组织。

评选时限:每年度评选一次当年当选人员可以聘为次年义务评选裁判,不再作为次年当选人员。2022年度评选时间为11月1日--12月15日。

表扬奖励:

集团级、企业级和机关事业单位“拼经济搞建设促健康·职业健康达人”评选名额,不得超过在册总人数的10%。其表彰奖励办法,由本集团、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自行研究。各集团级和企业级单位其物资奖励折合人民币不得超过本集团、本企业1个月平均基本工资,各机关事业单位其物资奖励折合现金不得超过上年度广元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1%。物资现金奖励资金在本单位工会经费中列支。

县区级“拼经济搞建设促健康·职业健康达人”,由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广元经开区社事局)、总工会共同研究确定。其表彰奖励办法,由各县区总工会、卫生健康局共商研究。物资奖励在本辖区内工会会费中列支并层层严格审核其使用情况。

市级“拼经济搞建设促健康·职业健康达人”,由广元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共同研究确定。其表彰奖励办法,由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共商研究。物资奖励在市级工会会费总盘中列支并层层严格审核其使用情况。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