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安全生产“强安2023”用人单位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 2023-04-20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有效防治职业病,维护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根据《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4月18日委综合监管科、职业健康科、执法支队对朝天区和经开区随机抽取的3家用人单位(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博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和广元瑞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职业病防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从职业病防治管理的组织和措施建立,职业卫生培训,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开展,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职业病危害警示和告知,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病人和疑似职业病病人处置情况8个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检查发现用人单位存在未制定2023年度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未及时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用人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开展“强安2023”专项行动,对全市随机抽取的用人单位30家和重点监督单位15家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并严格抓实职业病防治整改情况“回头看”。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