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23-04-28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4月28日,广元市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医疗卫生行业工会主席张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白力舟科长主持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薛蓉安排部署了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2022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创建健康企业标准、高标准推进尘肺病康复站建设、以及牵头推动职业健康联盟及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要正视历史遗留存量大、监管对象数量大、基层基础较薄弱此等问题,抓住党委政府对职业健康工作越来越重视、高质量发展需要职业健康、投入职业健康越来越大、广元把职业人群健康守护行动纳入2023年健康广元十大行动之一、川东北职业病防治与职业健康联盟形成等机遇,推动全市2023年职业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职业健康系列体系机制。建立健全政府统一负责和人大监督落实机制、强化联席联动机制和属地监管机制、建立量化考核制度,全力推进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强化监测评估,进一步加强危害风险隐患预警。由市疾控中心牵头,全力完成国省职业病防治项目。同时,强化监测监管及问题整治,全面排查整治职业安全健康隐患,建立整治台帐,确保发现问题及时、隐患整改彻底。

三是要强化综合防治,进一步推动健康企业创建。支持利州、青川、剑阁等县区建设一批县级健康企业,全面完成国、省、市级健康企业建设任务。积极推进专项治理。进一步落实企业治理主责,“一企一档”建立健全治理档案,全面完成专项治理年度目标。加强典型典型经验宣传,促进综合防治。

四是要强化保障权益,进一步守护职业人群健康。切实抓好康复站能力提升。全面完成19个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和启动运行。着力推进职业健康检查与诊断水平全面提升,进一步规范职业病诊断流程和机构管理。协同相关部门落实保障工作,逐步化解职业病、尘肺病、矽肺病等遗留问题,加强司法援助、职业病鉴定、职业病信访稳等工作。

市县两级卫健部门(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尘肺病指导医院、尘肺病康复站代表负责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培训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和鉴定机构负责人;在广元市开展工作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市属以上重点企业代表、健康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会。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