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医改简报第11期

日期: 2010-12-17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号: 打印

11

广元市医改办编 20101217

本期导读

▲我市召开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督查会

▲简讯2

我市召开全市医改工作督查会

1216,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医改工作督查会。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市医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爱武副市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医改办常务副主任、市卫生局局长康全德通报了全市近期医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市人事局局长杨浚荣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和绩效工资实施情况进行了发言;各县区(县)区长分别就医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医改工作督查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勇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市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深入推进医改工作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搞好医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医改任务的艰巨性,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医改任务的复杂性,强化突破意识;充分认清医改任务的紧迫性,强化大局意识。二是要知难而进,加快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床位核定和绩效工资的实施工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全力打好医改攻坚战。三是要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加强宣传,严格考核,建立强有力的医改保障机制。

副市长赵爱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赵勇副市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医改政策学习,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医改稳步推进。

【简讯2则】

112510日,省医改办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县级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暨市(州)医改办公室主任医改政策培训班。我市各县区分管医改工作副县区长和市医改办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副省长陈文华、卫生厅厅长沈骥出席开班和结业典礼并讲话。培训班由省发改委、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领导、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政策措施;四川省医改面临的新形势,近期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医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解决方法;医改实践中取得的有益探索和经验,兄弟省市医改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21115日,利州区召开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启动会,会议由区医改办主任、卫生局局长边恩元同志主持。会议对全区基层医疗机构从121日起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进行了部署,并就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总体目标、人事编制和财政补助方式进行了研究探讨。

编辑侯昌华 编审:康全德 张伟

抄送:省医改办,省卫生厅,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

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医改办、卫生局。

广元市医改办 (共印65份)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