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开展产科危急重症急救演练

日期: 2016-11-16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11月15日,为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委提高产科质量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会议精神,广元市成功举行全市产科危急重症救治应急演练,这是近年来我市举办的第一次孕产妇危急重症急救专题演练,是积极应对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所带来的产科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全市产科危急重症急救水平,保障母婴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副主任邓功会、陈林河,相关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医疗机构分管领导、产科主任及各县区分管领导全程观摩。

(图为演练总结会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昭化区的一名高危临产孕妇从卫子镇中心卫生院、昭化区人民医院到市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等医疗机构的院前急救、转运、接诊、抢救、术前准备、急诊剖宫产等过程。演练将重度子痫、瘢痕子宫作为设定情景,模拟了绿色通道的开启、抢救预案的启动以及各个环节之间的衔接等。通过演练,达到了提升全市产科急救水平,保障母婴健康安全的预期效果。

(图为演练活动现场)

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议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指出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反应快速、救治规范、贴近实战,意义重大,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管理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保障母婴安全,加强危重孕产妇救治管理放在卫生计生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产科质量管理。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危重孕产妇与新生儿转诊救治体系,发挥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妇幼保健机构、120紧急救援中心等各部门作用,确保救治准备充分,工作开展规范高效。三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把孕产妇和新生儿抢救成功率及控制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纳入计划生育年度目标管理,发生可避免的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事件作为严重医疗安全事故,在年度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