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逗硬执行八要求,认真做好新冠肺炎隔离工作

日期: 2022-05-21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要求不折不扣完成隔离房间准备政治任务。各县区分配的任务是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的,没有任何条件可讲,也没有任何让手可打,各督导组组长要“硬起来”,必须督促县区按规定时间、按规定标准完成。对个别县区隔离房间还不够、不符合要求的,转运隔离专班要及时上报市应急指挥部和市领导,组织专人到实地再次传导压力,督导准备到位。

要求各隔离点人员必须按要求配备到位。隔离点人员配置,上级有明确的文件要求和标准,要严格执行。

要求严格隔离点人员管理。严禁相互串门、点长等人员不到位、医废与杂物混储、境外和境内混搭隔离等问题发生。隔离点是酒店的,厨师等人员要全部纳入隔离点人员管理,不得离开隔离点,更不允许回家居住。

要求特别注意隔离点院感防控。派驻各县区的院感防控组要能代表全市最高水平,不符合要求的要立即调整。要切实发挥作用,针对各类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到一线“手把手”教,每一个环节的工序都要走一次流程。

要求加强医废收集处置流程管理。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等必须专人专车,中途不得停车,点对点直接到处理场所。要特别注意转运车辆驾驶员、处理厂人员的风险。

六要加强对接沟通。不能出现一车拉过去隔离房间不够、道路宽度不够走回头路等情况。转运车上人员上过的厕所、进过的加油站都要严格消杀。

要求压紧压实评估验收责任。隔离场所评估验收专家组要本着对疫情防控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从严进行验收,凡是验收通过的隔离场所“谁签字谁负责”。

八要有温度做好服务。要提醒和指导各县区在达标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增添设备、增加服务,不能出现歧视、讲反面话等情况,耐心做好沟通和解释,让隔离人员感受到热情和温度。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