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第三人民医院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栏目

日期: 2015-09-14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图为直播节目现场)

9月8日,市第三人民医院走进由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广元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办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听众提出的建议及问题,耐心倾听并解答。

建新门诊综合楼改善就医环境

有听众打进电话反映,每次从外科楼到门诊楼检查科室,路程较长,尤其是下雨天对病人来说不方便。问有什么便民措施?

目前,医院正在使用中的门诊楼,始建于90年代初期,面积小,医疗流程比较不规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正在建设一幢新的门诊综合楼,该项目是我市2015年重点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27246.4平方米。现正抓紧建设,计划今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预计2017年上半年能投入使用。该大楼设有门诊、急诊、内科等病区,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建成后将改善我院就医环境。

另外,该院已安排、着手建设公众服务APP平台和WiFi覆盖工作。力争2个月之内,面向公众。公众服务APP平台,具体可实现快捷自助查询、自助打印、医疗咨询、传递健康专业知识、医护预约、医院展示、在线支付和满意度调查等功能。

针对听众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医院在患者的推车上安装了雨棚。下一步,新的大楼建成后,门诊与外科住院部的距离将缩短,同时将在两者之间修建一条风雨走廊,改善患者检查不便的问题。

贫困患者可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1994年起,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开展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于2002年被市政府命名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定点医院。

凡是全市白内障患者,持有相关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如残疾证、低保证、下岗证)的,就可实施免费手术。

目前,该院正积极组织眼科专家到市内乡镇开展巡回筛查活动,让白内障患者不出门就能接受检查。同时,通过加强与当地政府、残联的联系,利用电视台、报纸等平台,宣传相关政策,让更多的老百姓知晓。

先进医疗设备诊断可缩短治疗时间

2006年,市政府将市传染病医院设置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市感染性疾病质控中心也设在该院。感染科承担了广元市、利州区HIV抗病毒治疗门诊工作,对HIV患者进行保密、规范化治疗和指导。

作为我市、利州区结核病定点医院,耐多药结核治疗唯一定点医院。该院结核病科承担着全市及周边地区的预防、诊治、科研、教学等任务。

科室设有结核病门诊、发热门诊、住院(隔离)病区、负压病房。凡在结核病门诊和住院的患者,除接受规范治疗、指导外,还能享受到国家有关优惠政策,也能享受到各县区新农合报销比例高于其他医院的优惠政策。

治疗上,该院还配置了电子支气管镜、呼吸机等先进设备,并于今年引进了一大批检验设备。其中,全自动分枝杆菌培养监测仪在是全省第二台、广元唯一一台。该设备能够在短时间内诊断耐药结核病,较大程度地缩短患者治疗时间,减少了患者医疗费用。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