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带队来广调研中医药产业

日期: 2017-10-24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10月19日-20日,近日,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小组副组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带队来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市长邹自景会见了田兴军一行,副市长吴桂华陪同调研。

田兴军一行先后深入剑阁县、昭化区等县区,实地参观考察了剑阁县和苍溪县中医院、广元盘龙医药园以及正在建设的秦巴区域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市铁皮石斛、夏枯草、白及等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和产品开发情况。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7.10.19省中药局田局长视察我县中医药工作\IMG_2327.JPG

              (调研剑阁县现场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吴桂华介绍了广元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部门和科研院所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广元中医药产业发展,能在科研力量、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一是支持省中医药科学研究院在广元建立分院,并选派专家在广元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二是支持广元对川明参等中药材品种开展专家论证和科研立项,争取有更多的中药材品种纳入国家药典、药食同源目录。

(调研苍溪县现场图片)

田兴军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对广元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广元能在即将召开的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同时,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元的交流合作,大力支持和配合广元做好川明参等中药材品种的GAP认证及药典、药食同源品种目录的纳入工作。

市卫计委主任袁明胜,市经信委主任盛锦、副主任胡昌平,市政府化工医药产业推进办主任张刚林参加调研活动。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