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开展共产党员医疗卫生服务队集训活动

日期: 2016-06-08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应急处置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6月7日,来自市卫生计生系统10个单位 的120名共产党员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参加了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共产党员医疗卫生服务队集训活动。

(图为现场集结、出动、列队)

本次集训主要包括闻警、集结、出动、列队训练;卫生应急处置各类防护服的使用;心肺复苏相关技能培训;营地搭建等内容。

集训要求:一是练思想。目前自然灾害突发、各种自然灾害凸显、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中卫生紧急救援工作处于重要位置,大家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练作风。参训队员来自不同单位,大家要严守训练纪律,接受统一指挥,保持优良、严谨的工作作风。三是练本领。卫生紧急救援工作内容繁杂,参训队员要积极学习急救相关技能,组建专业急救队伍,围绕“为实战、讲实用、求实效”的要求,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应急队伍。

    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集训,参训队员吃苦耐劳、大战酷暑、严格训练,在思想上和业务技能上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除参加集训外,今后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应急处置技能,不断强化新时期、新形势下卫生应急工作的需要。

(图为演示防护服穿着)

(图为现场心肺复苏实际演示操作)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