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扎实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

日期: 2018-12-05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图为全市卫计系统积极开展法制宣传)


当天上午,全系统结合实际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各医疗机构候诊大厅LED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开展义诊活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庄重举行了执法人员宪法宣誓,昭化区卫计局开展了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和“扫黑除恶治乱”打击非法行医系列宣传活动,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市卫生执法支队、市妇幼保健院、市紧急救援中心、市计生药管站在苴国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治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形式各样的宣传用品,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精神、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控制、母婴保健、院前急救常识、艾滋病防治以及健康生活理念等关注度较高的内容,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在“宪法宣传周”,市卫计系统将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推动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入脑入心。

市卫生计生委赵仕伟副主任、宋代春副主任现场指导宣传活动,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把“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纳入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内容,把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情况纳入干部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执法、执业服务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宣传格局。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