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健全全民预防保健制度实施方案》出台

日期: 2017-06-05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按照《广元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要求,结合《四川省健全全民预防保健制度实施方案》,日前,《广元市健全全民预防保健制度实施方案》由市卫生计生委、市委宣传部等15部门制定印发。

该方案明确了坚持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目标,以预防保健服务为重点,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依法防控;医防结合、科学防控;党政主导,群防群控”的方针,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群众满意的全民预防保健服务体系,为实现“健康广元”提供有力保障的总体思路。

方案确定了六项工作目标。一是加强社会大卫生综合治理。倡导“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推动“健康广元”建设。二是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明确了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妇幼保健机构等级及标准化建设、设置精神卫生专业机构、设立精神科(精神科门诊或心理治疗门诊)的时间表。三是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以疾病管理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不断丰富扩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内容,城乡和地区间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差距明显缩小。四是全面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实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程,切实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产前筛查率、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达。五是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巩固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传染病报告发病率保持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有效遏制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流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县区全覆盖。六是加强中医“治未病”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亚健康调理、体质辩识、季节养生和慢病防变等方面的优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方案还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各项保障、强化能力提升、强化督导考核等四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并就推进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制定了工作台账,明确了时间表、牵头部门和成果形式。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