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朝天区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信息3则

日期: 2007-03-18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号: 打印

区卫生局安排部署领导干部

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39日,区卫生局召开全区卫生系统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第二阶段工作会议,区卫生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区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俊同志对第二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即结合卫生实际找准突出问题。二是要开好两个会议,即“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第二阶段工作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民主生活会”。三是要做好三个结合,即与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与开展医疗质量管理,减少和杜绝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提高医疗质量相结合;与扎实开展效能建设,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增强工作效率相结合。四是要认真纠正目前存在的四种问题,即“工作作风飘浮”、“履职意识淡薄”、“大局观念不强”、“缺乏长远规划”等问题。五是要抓好五个环节,即“强化学习”、“征求意见”、“交心谈心”、“自我剖析”、“民主评议”等五个环节。

 

                                         (办公室)

 

区人民医院树立三种作风促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解决好规章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树立爱岗敬业的作风。该院通过实行“金字塔”管理模式,层层签定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任务目标,完善管理制度,严格逗硬奖惩。二是解决好大局意识不强的问题,树立团结协作的作风。该院通过开展全院大讨论活动,找准抓住了大局意识不强的问题,主要表现为科室之间不善交流、缺乏沟通、各自为政、不讲配合。针对这些现象,该院要求各科室要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须从全局出发,把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三是解决好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树立亲民为民的作风。该院以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为契机,狠抓行业作风、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弘扬亲民为民作风,切实改变服务态度,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区人民医院)

           

区疾控中心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思想动员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活动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广大干部对此项工作的认识。二是结合二00七年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主线和工作思路。三是扎实进行了专题学习。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对中央、省、市、区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记学习笔记5000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一篇以上,一般干部记学习笔记在3000字以上。四是全面开展讨论活动。该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大讨论,找出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学校疾病防治、学生体检中出现的问题。五是加强了窗口科室建设。该中心采取扎实措施切实加强收费室、监测科等窗口科室建设,促单位形象大转变。         

 (区疾控中心)                   

 

朝天区举办妇女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37日,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在区卫生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妇女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来自各行各业的女同志80余人参加了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泽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赖翠兰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保健院妇产科专家朱玉莲和区保健院院长贾桂珍重点对妇女保健、妇科疾病防治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参会同志的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得到极大的提高。

(区妇幼保健院)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