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万名城市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旺苍结硕果2006.3.6

日期: 2006-03-06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号: 打印

 

   自2005年6月,卫生部、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启动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以来,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内江市中医医院的18名医师组成医疗队开始在旺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为农民群众开展医疗卫生服务。
  这些来旺支援的专家涵盖中西医领域的呼吸、消化、泌尿、儿科、骨科、五官等十一个专业,在学术研究、实践技能和卫生管理上都很有所建树,很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对于为农民提供良好医疗服务,带动受援单位技术发展很有益处。
  据不完全统计,医疗队员共诊治门诊患者2000余人次,收治住院病人200人次;开展教学查房228次,手术示教215次,护理示范20次;组织疑难病例讨论40余次,学术讲座80次,培训医务人员2840人次;开展新技术31项,建立特色专科6个。
  通过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的实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健全了规章制度,完善了管理措施,规范了操作规程,开展了新技术、新业务,提高了医护人员技术水平,带动了单位专业技术发展,使单位面貌发生很大变化,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旺苍县委办)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