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严把“三关”做好2018年计生奖扶对象资格确认

日期: 2018-04-02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1)把好申报关。各县区严格执行《四川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工作规范》,当事人申报奖特扶,首先查看必备资料是否带齐,资料不齐的发给“奖特扶个人申报补充资料告知书”,其次当面咨询申报对象婚育史,对明显不符合政策对象发给“奖特扶个人申报不受理(不符合)告知书”,对资料齐备且符合政策的申请对象,现场录入奖特扶系统,确认信息录入完整无误后,由申报对象当场签字确认。(2)把好调查核实关。各乡镇严格做到申报一例,调查一例,公示一例。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对乡镇报送的奖特扶个人申报材料逐一进行审核,审核中发现有疑问的一律作为县级复查对象,对婚育情况复杂的对象反复核实,确保申报对象婚育史的真实性,对不符合政策的对象予以坚决取缔。(3)把好年审关。年底前对两奖两扶进行年审,由村居计生干部逐户逐人上门入户进行核实,主要核实资金是否领取,婚育史是否有变化,享受对象是否健在等,在年审情况栏内注明继续享受或退出原因,继续享受对象要在年审表上签字盖章或按指模确认,对外出不能当面年审对象,以视频方式进行审核确认。

截止3月31日,全市已全面完成2018年度计划生育奖扶对象的资格确认工作,全市2018年符合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对象人数为69379人,其中符合国家奖励扶助对象65942人,符合省奖励扶助对象3437人;符合国家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对象人数为4381人,其中独生子女伤残对象868人,独生子女死亡对象2293人,并发症对象1220人;符合独生子女父母奖励57895户,累计应发放奖扶资金9931.5万元。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