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健康委与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商合作共建

日期: 2019-04-23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4月15日—17日,市卫生健康委宋代春副主任带领市疾控中心边恩元主任、市预防医学会李勇理事长等一行5人,到甘肃省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合作共建洽谈协商工作。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建于1959年,当时为卫生系,是西北五省最早建立起来的公共卫生学专业。学院下设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研究所、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所、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所、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研究所、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6个研究所。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共建,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兴荣院长亲自主持召开合作共建洽谈协商会,教学副院长王俊玲和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参加座谈。会上,刘兴荣院长介绍了兰州大学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对外合作情况,宋代春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市公共卫生发展情况,参会人员就院市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经过座谈协商初步达成以下共识:按照“合作共建、合作共赢”的原则,广元市疾控中心将作为兰州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教研创新实践基地,承接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实习、实践、科研训练、创新创业等任务。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优先对广元市疾控中心业务骨干招收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硕士学位研究生,符合“单独考试”条件的,初试合格后优先录取,并实行双方联合培养。同时,接收广元市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到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短期专题研修和业务培训,并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帮助广元市疾控中心和市预防医学会解决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的专业技术问题。

双方初步确定,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在6月份到我市考察并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和科研基地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共同促进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此次合作,广元市疾控中心将首次设立研究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教学科研能力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加快“健康广元”建设、助推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开辟新的征程。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