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

日期: 2017-05-11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日前,我市《关于印发广元市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印发。该实施方案由市卫生计生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9个部门联合制定。

《实施方案》除了国家、省指定的改革任务外,还融入了最新的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充分体现我市作为综合医改先行先试的地方特色。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以三大市级“医疗服务协作区”为基础,优化儿童医疗资源区域布局创新落实儿科分级诊疗制度;二是做强做实儿童医疗服务网络,明确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功能定位,探索儿科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三是加强儿童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建设。依托三甲综合医院儿科建立市级儿童急危重症救治中心。依托县(区)级综合医院建立县(区)级急危重症儿童救治中心。按照三大市级“医疗服务协作区”,实现区域内双向转诊;四是发挥各级学会、协会和质控组织作用。建立市级儿科师资培训团队,提升儿科专业队伍的整体水平。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100%的市、县级综合医院设立独立的儿科,鼓励县级及以上其它医疗机构设立独立的儿科,鼓励设置独立的儿童医院或妇女儿童医院。每千名儿童床位数增加2.7张。加强儿科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0.69 名,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至少有1名全科医生提供规范的儿童基本医疗服务,以满足日益增长、多元化的儿童医疗卫生需求。到“十三五”末,婴儿死亡率控制在6.5‰以下,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7.5‰以下,7岁以下儿童保健管理率达到90%以上,出生缺陷发生率控制在6‰以下,促进儿童健康发展。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