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朝天区卫生局作风整顿建设学习讨论阶段出实招见实效

日期: 2007-03-18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号: 打印

 

边学边思,注重创新。全区卫生系统在认真学好作风整顿建设规定篇目的同时,还增学了卫生政策、卫生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拓宽了广大干部职工视野,扩大了知识面,为转变作风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同时,边学边思,鼓励干部职工在工作思路上、工作方法上、思想观念上创新。一是在工作思路上创新。将“抓班子、强管理、重服务、讲质量、促规范、谋发展”确定为二00七年全区卫生工作新思路,重点突出“促规范”,年内将力促科室、环境、服务、收费、执业等五个方面的“规范”。二是在工作方法上创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克服大局意识淡漠、服务意识淡化、工作上缺乏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力不强、办事拖沓、效能低下、脱离实际、作风漂浮、形式主义、追求短期效应、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不良作风,要求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深入基层,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三是在思想观念上创新。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了作风转变对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由被动学习转变为积极主动学习。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明显增强,工作理念得到创新。

边学边改,务求实效。在干部作风整顿上,全区卫生系统注重一个“实”字,出实招,见实效。一是在解决老百姓最急最盼最愿问题上出实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老百姓最急最盼最愿的问题,我们在去年大幅降低医药价格、狠抓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狠抓行风整顿、调整参合农民报帐比例的基础上,今年又针对全区实际情况,扩大了报帐范围,将高血压、糠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纳入了新农合报帐范围,力所能及为民解忧。二是在行风建设上出实招。结合这次作风整顿要求,重新修改完善了《朝天区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十条标准》,并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执行。三是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针对全区卫生系统卫生人才缺乏的现状,我区采取出台优惠政策、协调市上为我区免费培养人员、联合办学、评选学科带头人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人才培养。春节放假前,我们召开了卫生系统学科带头人会议,总结了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使用工作,肯定了学科带头人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首批11名学科带头人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朝天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出力,为朝天卫生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边学边用,学用结合。在学习讨论阶段,全区卫生系统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带学、剖析典型案例、学习讨论等形式切实加强学习,并注重学用结合,收到了实效。全系统领导干部人均撰写学习笔记五千余字,撰写心得体会1篇以上,并切实做到了“六个结合”。一是坚持与发展卫生事业相结合,不断强化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乡镇卫生院建设和医院管理年活动开展,促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大提高,积极推进朝天卫生事业超常发展。二是坚持与维稳工作相结合,落实主动维稳观,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解民愁,解民忧。三是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牢固树立为病员服务的思想,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四是与效能建设相结合。做到提效尽责,推动事业发展。五是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杜绝贪污贿赂行为,切实加强政务(院务)公开。六是与完善制度保障、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管理,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朝天区卫生局)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