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政府批准实施“智慧广元”人口信息化建设项目

日期: 2014-12-31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号: 打印

12月23日上午,市长王菲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智慧广元”人口健康信息化项目建设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

该建设方案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化的建设目标、原则、标准及建设方式。建设的具体内容包括:一是人口健康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依据国家和省卫生计生信息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确定适合我市的卫生计生信息标准,建立我市卫生计生信息标准管理体系。二是人口健康信息化平台建设。建立完善市、县(区)两级卫生计生信息交换共享平台。三是三大基础数据资源库建设。依托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库。四是人口健康信息专网建设。采取多种联网方式,建设市—县(区)—乡(镇)—村四级网络。五是六大业务应用系统建设。统筹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综合管理等六大重点业务应用系统,全面提升我市人口健康信息化业务应用水平。六是居民健康卡建设与应用。以居民健康卡为介质,有效共享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信息,实现居民身份识别、基本健康信息存储、跨区域跨机构就医和费用结算,方便居民享受连续、高效、便捷的卫生计生信息化服务。七是人口健康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包括物理环境安全、网络单元安全、业务系统安全、安全管理等,确保数据安全。八是整合互联。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具有拓展性,为今后与广元市大数据中心和其他部门的信息系统进行对接留足充分接口,以输送和共享数据,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并协同其他部门完成专项服务。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