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健康委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 2019-05-16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广卫函〔2019〕156号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属医院,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监督中心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现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基层函〔2019〕388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家庭医生服务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进一步抓好落实。

一、各地要根据原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签约服务,重履约、重质量,增强签约贫困人口的获得感。要加强贫困人口签约对象数据信息的动态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上报辖区内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信息(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网址:https://www.jkfpsj.cn),相关数据信息将作为对各地慢病签约服务一批工作的考核依据。

二、按照《广元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广医改办发〔2017〕2号)要求,认真梳理七项重点内容的工作推进现状,进一步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要完善签约服务收付费机制,重点保障开展签约医生的激励政策的执行,确保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政策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市级综合医疗机构要结合医共体和联系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预留一定比例的专家号源供家庭医生上转签约患者预约挂号。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示范工作室建设。

三、按照《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广卫发〔2019〕68号要求,结合我委《关于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广卫函〔2018〕294号),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第一版)》,大力宣传,细化、实化签约服务相关技术规范、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等制度,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县区卫生健康局要指定综合医院临床医师联系指导每个家庭医生团队,并对辖区家庭医生团队负责人至少进行一次培训。10月底前组织完成年度家庭医生师资和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培训任务。加快签约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运用互联网、手机APP等,为签约居民提供在线签约、健康咨询、预约就诊、健康管理、慢病随访、报告查询等服务,相关数据应上传至四川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

四、各地要在5月19日前后开展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进机关、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家庭等,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充分发挥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城乡居(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的桥梁作用,引导其参加家庭医生签约,不断扩大重点人群的签约覆盖面。各县区卫生健康局要深入挖掘在宣传活动中形成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于6月14日前将有关视频、照片、宣传资料、典型案例、媒体报道以及“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工作总结报送委基层卫生健康科。

五、全面保障基层医疗卫生运行,深化推进基层卫生健康综合改革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动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两个允许”,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都要有利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有利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开展,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做实做细。市、县两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监督中心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工作指导。

附件: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

http://www.nhc.gov.cn/jws/s7881/201904/4cb8d9c938fd4ec08cba94bd92f64fcf.shtml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5月13日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