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四川省卫健委在剑阁召开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研讨会

日期: 2019-06-27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建立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爱长效机制,从心灵上关怀,从生活上扶助,6月18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在剑阁召开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研讨会。来自全省18个地市(州)卫健委、广元四县三区卫健委领导和家庭发展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627101438.png

(图为会议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一行5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尹隆、广元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出席研讨会。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到会致辞,向省卫健委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研讨会表示祝贺,并代表剑阁县四大领子和68万剑阁人民,热忱欢迎国家、省和各市(州)卫健委领导莅临剑阁,指导交流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处长苏建明主持会议。

参会的18个地市(州)卫健委领导和广元市妇联、剑阁、苍溪、旺苍卫健局和利州区嘉陵社区、朝天区发改局、苍溪陵江镇政府参会领导,围绕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是指独生子女发生伤残或死亡、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家庭。全面推行计划生育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为控制人口过快增长、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一些计划生育家庭由于疾病、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独生子女伤残、死亡,遇到一些特殊困难,因此,国家特地将此类家庭单独分类出来,针对这类困难家庭主要是在经济扶持力度、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养老保障等方面实施扶助和关爱,帮扶计生特殊家庭走出阴霾,重拾生活信心,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体会大家庭的温暖。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在会上,要求四川各地要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的领导,强化部门协作,落实责任,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