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工作启动“三全”监管模式

日期: 2015-04-09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制定了2015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提出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中构建纪检监察工作的“三全”监管模式。

工作要点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改进监督方式、严肃查办违纪案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今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既总揽全局工作任务,又具体细化了方法措施。强调委纪检组(纪委)必须对系统内各类考核评比、达标上等和检查验收等实行全程监督、预警纠错和效能评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特别强调凡涉及人、财、物及资金项目管理等重大事项工作,需在会前征求纪(委)检组意见,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配齐机构、配强干部,凡设立党委(党组)的,必须配备专职纪委书记,并设置监察室;设立党总支(党支部)的,要明确纪检委员或成立纪检工作小组,今年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将对该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工作要点提出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三全”监管模式,即纪检监察“对卫计工作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对重点环节全程监控,不留盲区;对领导干部全面监督,不留空挡”。通过对全市卫生计生工作的全域覆盖、全程监控和全面监督,为奋力开创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