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西苑医院“史大卓工作室”在市中医院挂牌

日期: 2017-07-31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在市委市政府和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九三学社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委员会将广元市中医院确定为对口帮扶单位。双方合作紧密,交流频繁,帮扶卓有成效,为助推广元中医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7年7月29日,以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西苑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史大卓教授的名字命名的“史大卓工作室”在市中医院正式揭牌。副市长吴桂华、谢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胜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出席揭牌仪式。

“史大卓工作室”揭牌仪式

副市长吴桂华对九三学社西苑医院委员会不断深化市中医院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西苑医院是全国示范中医院,在国际国内具有良好声望和广泛影响力,史大卓副院长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医界知名专家,此次在广元成立工作室,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西苑医院委员会对广元发展的倾情帮助,更为广元中医药发展提供了良好机会。市政府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全力支持史大卓工作室各项工作,以崭新的成绩回报九三学社西苑医院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要求市卫生计生委要加强指导和联系对接,借鉴学习西苑医院在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市中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力争打造1-2个重点专科。要求市中医院在选派人才进修培养、邀请专家定期坐诊、查房、疑难病会诊、开通远程诊疗、组建医联体等方面向深度拓展,促进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层次,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医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表示,将积极做好与西苑医院的帮扶协调和服务工作,切实支持史大卓工作室建设,并要求市中医院要抓住帮扶机遇,不断拓宽帮扶领域,虚心学习,为我所用,促进医院全面发展,为我市打造中医药区域性医疗中心发挥积极助推作用。

西苑医院副院长史大卓教授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心功能不全、高血压病、心肌梗死、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方面具有深入研究和独到学术见解。他对市委、市政府、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以及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西苑医院的社会影响和在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业务指导、科研合作、新技术开展等方面,毫无保留帮扶支持广元市中医院,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广元市中医院和全市中医事业发展。

29日下午,史大卓教授在市中医院学术厅为我市200余名医务工作者作了“冠心病的诊治思路与策略”学术报告。30日上午为20余名患者诊治了疾病,深受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好评。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史大卓学术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史大卓为我市患者诊病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已经派出3批次专家教授到市中医院帮扶指导,为市中医院加快发展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