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召开妇幼保健院院长年会暨妇幼健康系统党建工作会

日期: 2017-09-14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8日,广元市2017年妇幼保健院院长年会暨妇幼健康系统党建工作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妇幼公共卫生工作和全市妇幼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特邀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刚、妇幼健康管理部部长吴方银分别作了《妇幼保健机构建设与发展》《辖区妇幼卫生管理》专题讲座。会前,参会人员集体参观学习了旺苍县妇幼保健院、旺苍县木门镇中心卫生院高危孕产妇、流动孕产妇健康管理以及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探索妇幼保健院差异化发展新路子,保证正确的发展方向和医院的公益性,找准机构功能定位、明确职责任务。二是进一步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加强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三是进一步加大基层督导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分级督导、逐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强民生工程、对口支援、妇幼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四是全力抓好系统党建工作,按照“五个一起”部署抓好落实,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只有健全的服务体系才能让事业合作共赢,才能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医疗机构才能实现利益融合、增长联动;妇幼健康发展需要深化合作、破解难题,市县两级妇幼保健院、县区保健院与乡镇卫生院要紧密联系,互通有无,在技术上相互学习提升;通过全面深化医联体,在谋求自身发展中实现共同发展,不断扩大利益融合点;加大妇幼对口帮扶,推动全市妇幼平衡发展,积极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不断提高合作水平,从而破解管理和技术难题,让合作的成果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