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14-02-19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市卫生局制定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 总体情况概述

2013年,市卫生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效能建设,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一)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项的公开。通过门户网站、电视、报纸、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多种途径,推动部门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布卫生工作动态信息、医药体制改革动态和行政审批等信息。

(二)规范完善各种公开渠道。在确保不泄密的前提下,能公开的文件尽量公开,我局规定在文件制发之初就由办文科室确定文件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然后由办公室把关,从源头上保证文件的公开性和保密性。使群众能够通过不同途径及时、迅速地得到相关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审批事项、人事信息、统计信息以及重大事项公告等六大类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公开形式主要通过市卫生局网站、《卫生简报》、广播、电视、报纸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2013年,我局采取各种形式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市卫生局网站发布政府信息798条,并通过多家主流媒体向公众介绍我们相关工作的筹备、组织、实施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通过电话受理直接咨询2000多件,多涉及卫生法规、执业资格认定、卫生资格考试等,所有咨询都得到即时回复。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收费行为,也没有发生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方向

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医疗卫生民生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研究制订深入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让群众及时了解和监督重大决策和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继续强化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功能,加大网络问政工作力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信息化平台。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