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整治违法医疗广告 推进行业依法治理

日期: 2018-10-18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维护良好医疗广告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0月8日起,市卫生计生委针对全系统开展了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认真开展自查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第二阶段,对整改后仍存在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移交工商行政机关处理。第三阶段,市卫生计生委将成立工作组督导各县区落实情况。

截止10月15日,通过对已经审查准予发布医疗广告的23家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发现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医疗机构管理人员法律意识淡薄,对《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学习不到位;二是未经许可散发医疗广告印刷品;三是对外发布的医疗广告内容与许可内容不一致;四是发布超过许可期限的医疗广告;五是未经许可在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媒体发布医疗广告。针对检查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当场下发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作出整改,并及时报送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报告。

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中,市卫生计生委将加大医疗广告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在微信朋友圈变相发布医疗广告等新兴的较为隐蔽的广告发布方式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治,全覆盖净化网络医疗广告。并加强法治培训和政策宣传。11月初将邀请法律顾问就《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在全系统开展一次法治讲座,提高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法律意识。同时,开展医疗广告整治“回头看”。对限期整改的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整改效果,对屡教不整的医疗机构将按照相关规定移送工商行政机关、撤销广告审查证明、一年内不予受理医疗广告审查申请。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