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健康委六举措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发挥

日期: 2021-11-1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一是重点学。通过组织集中领学、视频照学、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多种方式,使乡村医务人员能时时学、处处学,及时更新疫情防控知识。
    二是实操练。开展大练兵活动,将预检分诊、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等单兵训练与发热哨点运行、病人转运等多兵种参与的应急综合演练紧密结合,熟练全过程。
    三是快速检。完善县域内核酸检测布局,加快边远中心乡镇卫生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已有8家开展核酸检测,2家正在验收之中。苍溪县、剑阁县乡镇卫生院日检测量占县域总检测量比例分别达到15.5%、34.72%。
    四是专家查。市县两级8支院感、核酸质控等69名指导员扎根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巡回督促指导,确保乡镇卫生院发热哨点诊室规范化运行。
    五是常态督。建立班子成员挂联县区、乡镇制度,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和“回头看”。
    六是限时改。个案问题立行立改不过夜,面上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和“举一反三”解决,实行问题整改闭环追踪,当天问题整改比例达到95%。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