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妇幼保健院积极为“艾”发声

日期: 2017-12-04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按照广元市重疾办《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妇幼保健院以“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结合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于12月1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预防知识,尤其是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知识,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当天,该院组织医务人员在医院大门口设立咨询点为过往群众和来院保健诊疗人员进行健康宣教和咨询指导,现场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解答群众提出的各项问题。同时在门诊二楼孕妇学校举办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题讲座。医务人员就艾滋病母婴传播的途径、孕产妇为何要尽早检测艾滋病、艾滋病对母婴健康的威胁以及预防母婴传播的措施、住院分娩的优点和国家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免费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为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知晓率,12月1日至7日还将通过候诊区电子显示屏、随访QQ、微信群以及医院官网发送宣传视频和健康知识。本次活动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折页、海报、手提袋5种2000余份,安全套200盒。讲座历时2小时,35人参与听课。

                                           

咨询活动现场

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题讲座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