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召开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日期: 2018-04-16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2018年4月12日,广元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暨培训会在委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广元经开区社事局、委直属各单位、委各医疗机构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宣传股长、宣传干部、负责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人员以及市级联系卫生计生系统的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系统工会主席周胜志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市级各媒体知名记者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时代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对2017年度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新闻宣传通讯员(记者)进行了表扬。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一是宣传报道质与量有所提升;二是健康扶贫、项目建设、医疗机构宣传工作重点突出;三是舆情监测及时到位;四是宣传形式更加灵活多样,也指出了全市卫计系统宣传工作“发展不平衡、工作机制不健全、宣传报道的质与量有待提高”三个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对做好2018年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一要完善新闻宣传工作六个机制。一是组织领导机制;二是工作保障机制,尤其是经费保障机制;三是舆情监测处置机制,建立一支网络检测员和评论员队伍;四是新闻发言人工作机制,分管领导就是新闻发言人;五是通讯员队伍建设机制;六是与媒体合作机制。二要围绕树典型、重点、弘扬主旋律做好六个方面突破。一是典型宣传突破;二是卫生计生形象宣传要突破;三是重点宣传要突破(健康扶贫、医疗机构、项目发展);四是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要突破;五是主导舆论导向要突破;六是阵地宣传要突破。三要强化考核,逗硬奖惩。一是纳入目标管理;二是建立通报批评机制;三是负面清单式逗硬考核。

会议还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工作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