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18-09-07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4日, 广元市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在市政府召开。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市重传办主任袁明胜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省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市重传办主任袁明胜分析了艾滋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市疾控中心主任边恩元通报分析了全市艾滋病流行病学特点和疫情形势;利州区、昭化区、苍溪县政府汇报了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各成员单位签订艾滋病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经费保障到位、队伍建设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各县区要对本行政区域内的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负总责。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基层艾滋病防治能力建设,推动防治关口前移,做到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真正形成“预防在先、防治结合,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各县区政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逐年提高防艾经费预算安排,切实加大投入力度,确保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力推进,对转移、挪用、拖欠、挤占、贪污专项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艾滋病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研究问题,采取强力措施,坚决遏制艾滋病蔓延势头。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紧盯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能力,确保该市艾滋病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市政府和县区、市级部门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

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市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区重疾办主任(卫生计生局局长)、疾控中心主任、人民医院院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市卫计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