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利州区“六加强”做好公共卫生

日期: 2017-01-09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标识率、管理率达三个100%。

二是加强慢性病患者规范化管理。对贫困人口中的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等患者,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进行精准健康评估、精准健康管理,全面提高贫困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重性精神病等患者健康管理率均达100%。

三是加强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分批次为878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7-64周岁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已完成免费健康体检5900余人,体检率达67%。

四是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治。加强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及职业放射卫生工作防控,全力推进省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启动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全区艾滋病患者随访238例,免费治疗在治病人168人,抗病毒治疗覆盖率70.6%;免费治疗肺结核患者373人,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率达100%。

五是加强免疫规划工作。做到贫困人群免疫规划全覆盖,人群接种率达99.39%。

六是加强妇幼健康管理。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妇幼民生工程全免费服务和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全免费服务等项目,对 0-6岁贫困残疾儿童给予补助,贫困孕产妇和儿童系统管理率、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均达100%,贫困孕产妇死亡率为0,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全部实现“零支付”,为4名 0-6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和辅具适配进行了补助。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