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举行

日期: 2017-12-28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20171223日,广元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在市卫生计生委6楼会议室举行,省卫生计生委信息统计处苏建明处长、省卫生计生政策与医学情报研究所冯昌琪研究员、市卫生计生委胡昌平副主任出席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信息统计科全体人员及各县区卫计局分管信息化领导和信息统计股股长参加了本次座谈。

本次座谈以“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进程”为主题,各县区卫计局分管信息化领导及信息统计股股长分别就本县区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

冯昌琪研究员指出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必须执行国家的规范和标准,建设初期要理清各系统之间的关系,做好系统定位,不要盲目建设,要通过信息化技术助推国家政策。

苏建明处长充分肯定了广元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他指出,广元市具有良好的政务环境,具有扎实的基础设施,具有较强的综合医疗优势,具有较强的从业队伍,要以争创全国一流卫生信息化应用示范市为目标,按照“自上而下、统筹建设、应用主导、业务驱动”的原则,推进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他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强基础,筑牢基层系统网底;二是要坚定不移强应用,要强化医疗三监管、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区域平台、信息新技术、“智慧广元”各项便民应用;三是要坚定不移强人才,要强化应用人才培训,通过本地化培训和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信息化人员队伍素质。同时,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通过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为医改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C:\Users\cc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77440045843793078.jpg

(图为会议现场)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