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调研我市卫生健康工作

日期: 2019-06-05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6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调研我市卫生健康工作。他指出,广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显著,丰富的优质医疗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医疗服务,希望认真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四川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何延政先后深入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公共卫生中心、市中医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详细了解医疗卫生发展状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90605091026.png

QQ图片20190605091002.png

QQ图片20190605091007.png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

在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延政认真听取中心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不时询问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医疗联合体运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

在市妇幼保健院,何延政一行走进门诊部、儿保科、产科、新生儿科、医院二期项目工地,通过与医院负责人、临床医生、科室主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该院在儿童保健、妇女保健服务、特色专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市疾控中心,何延政一行走进检验室,详细了解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特地嘱咐要做好水质监测和信息发布等工作,推进疾控机构等级创建,加快能力提升和内涵建设,着力在慢病管理、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控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能建成国家级重点专科,这很了不起呀!”在市中医院,何延政一行深入门诊部、住院部、康复中心、检验中心,详细了解该院作为川北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在中医药特色技术服务、重点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院内制剂开发运用、医养结合与康养服务发展成果、医院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当得知该院针灸科是国家级重点专科后,何延政特意走进科室,与医务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学科带动能力、科研教学成果、传统技术与新技术应用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巩固提升,发挥好带动示范效应。何延政指出,中医药发展大有可为,中医药要在“治未病”方面发挥好主导作用,希望市中医院加快川北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发挥好引领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何延政认真听取了医院情况介绍。随后,何延政一行深入急诊科、远程会诊中心、心理卫生门诊、精神科住院病区、精神患者康复病区、安康病区、物质依赖病区、隔离病区,实地查看重精病人管理与康复,心理卫生专科特色、重点专科建设与名医工作室创建。通过调研,何延政表示,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开拓创新、敢为人先、高速发展,实现了医院规模、运营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帮扶履职等各项工作名副其实走在全省前列。鼓励市精神卫生中心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引领和带动川东北区域精神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市中心医院,何延政听取了该院川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推进、智慧医院建设、高层次医疗人才培养、医院精细化管理、医院项目建设、危重病救治能力、“五大中心”建设推进成果。随后,深入该院心胸外科、神经外科,了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情况、紧密型专科医联体推进情况。通过与临床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当前心脏手术、颅内手术开展情况,以及高难度手术占比。对该院从川大华西医院引进张本贵团队,与川大华西医院建立神经外科紧密型专科联盟,从而带动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结束后,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会见了何延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快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川、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袁明胜等陪同调研。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