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

日期: 2015-11-27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艾滋病(AIDS)不会通过空气、饮(食)水传播;不会通过公共场所的一般日常生活接触(如握手、拥抱、公共场所的座椅、马桶、浴缸等)传播;不会通过纸币、硬币、票证及蚊虫叮咬而传播;游泳池也不会传播。

虽然艾滋病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传染病,但对于个人来讲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主要预防措施为:

①遵守道德、洁身自爱、反对性乱。

②不搞卖淫、嫖娼等高危行为。

③不以任何方式吸毒,远离毒品。

④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

⑤不共用牙刷、剃须(刮脸)刀等。

⑥不去消毒不严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针灸、美容或手术。

⑦避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沾上伤者的血液。

⑧根据国外经验正确使用避孕套有助于避免感染艾滋病。

⑨患有性病后应及时、积极治疗,否则已存病灶会增加艾滋病感染的危险。

艾滋病咨询QQ号码:742360743   358765644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