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开展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 助推健康青川建设

日期: 2019-05-30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家乐福基金会3方联合发起的“均衡营养、健康成长—关爱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行动”在我市青川县召开2019年营养包发放与项目宣传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兵副所长、霍军生主任、孙静主任、黄建主任,家乐福集团食品安全任婧总监、林靖秘书长,省疾控中心兰真所长、刘祖阳主任医师,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宋代春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付瑜副主任,青川县人民政府雷挺副县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人员,14个乡镇卫生院疾控人员以及辖区村医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本项目为青川县14个乡镇825名6-18月龄的婴幼儿每天发放一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锌等矿物质的“营养包”,提供婴幼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素,减少婴幼儿疾病发生。

启动培训会上,青川县人民政府雷挺副县长致辞,孙静主任、黄建主任分别作了《儿童营养与营养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专题报告,青川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解读营养包发放与宣传项目实施方案,安排项目工作。

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县疾控中心主任袁正华承诺一定做好营养包发放及宣传项目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并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做到“认识、工作、效果”三到位,加强宣传教育,抓好跟踪督导,做好技术指导,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提升婴幼儿家长的营养知识水平,建立科学喂养方式,进一步提高青川县儿童健康水平,预防婴幼儿营养不良和贫血,助力健康青川建设。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