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计生委全面完成2016年妇幼健康目标任务

日期: 2016-12-14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2016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妇幼扶贫攻坚,深入落实妇幼民生工程和重大项目,强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妇幼民生工程超额完成任务。1-11月全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3977对,婚检72.84%,比2015年提高34%,免费孕优检查21058人,目标任务完成率103%

二是妇幼健康精准扶贫扎实有力。截止11月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总数为705人,通过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新农合、医疗救助、医药爱心基金等多种渠道补助,9月以后分娩的贫困孕产妇全部实现了零支付。

三是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剑阁县、旺苍县创建成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其中剑阁县被省卫计委推荐为国家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已通过国家复核。妇幼保健机构等级建设取得新进展,昭化区妇幼保健院通过省上专家“二甲”复评,全市建成5家二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

四是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不断加强。为保障全面二孩政策顺利实施,出台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妇幼健康工作的实施意见》、《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的通知》、《广元市高危孕产妇应急预案》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建立了市-县区-乡镇产儿科急救体系,组建了2家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急救中心,成功开展了应急救治演练。

五是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稳步提高。2016年,全市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到96.90%以上,高危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到100%,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9.95%,孕产妇无死亡,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5.71‰以下,婴儿死亡率控制在4.00‰以下。母乳喂养率达到96.28%以上,剖宫产率控制在43.29%以下。

六是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规范推进。扎实开展青少年生殖健康关爱工作,落实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规范提供取环、复通等技术服务,全市共开展各类免费计划生育手术 21036 例,落实长效措施 13448  例,综合节育率为85.57 % 。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