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2019年全市疾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19-07-15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7月11日下午,2019年全市疾控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委6楼会议室召开。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90715154146.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疾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疾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和市精神卫生中心分别通报了全市疾控工作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朝天区、昭化区、苍溪县卫生健康局做了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精神卫生等工作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深化医改要求,各项综合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应清醒认识公共卫生工作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下一步,要坚持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树立精细化工作理念,突出“抓改进、抓执行、抓规范”,以疾控机构等级评审和项目实施为抓手,全力抓好疫苗针对传染病、急性传染病及重大传染病防控,不断完善精神卫生、慢性非传染病防治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强卫生监测检验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疾控系统要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要狠抓作风整顿,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展现疾控队伍爱岗敬业新形象;要把握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大局和危机意识,推动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单位、人头,要倒排工期,尽快将问题整改到位,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形成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长效机制。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疾控股长、应急办主任,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委直属医疗卫生机构、注册医院分管院长、防保科长、应急办主任;市疾控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