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杨兴平副省长在我市主持召开综合医疗改革座谈会

日期: 2016-11-23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精准施策 差别化探索 创造更多可推广的好经验

11月21日晚,副省长杨兴平在我市主持召开综合医疗改革座谈会,了解我市医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杨兴平强调,广元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差别化探索,要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药品保障机制、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提升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全省医改创造更多的、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市委书记王菲参加会议并发言。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我市医改工作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建设,全面医保体系不断完善,基层综合改革巩固深化,医养结合服务高位发展。“两保”工作方面,全市建立了以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为制度框架的医保体系,是全省率先实行大病保险制度的七个市(州)之一,2016年城乡居民参保总人数287.33万人,参保率99.14%。

会上,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广元协和医院、广元湘康医院、市药监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先后发言,针对医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广元作为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的试点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市医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杨兴平指出,广元医改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实施推进机制和督导考评机制;政策配套到位,初步形成了配套完善的医改政策体系;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取消药品加成,调整服务价格,改革支付方式和加大财政投入等方面同步推进,在分级诊疗、发展社会办医和健康产业、信息化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全市深化医改工作正由重点突破向全面推进转变。

杨兴平强调,广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医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要准确把握医改的时效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差别化探索,积极培育典型示范,努力彰显地方特色,为全省医改创造更多的、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

杨兴平要求,要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推动医院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的转变,形成政府主办、部门监管、医院依法自主管理的新格局。要在完善药品保障机制方面取得新进展,全面落实好公立医院的药品分类采购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两票制”,建立健全重点监护管理制度,把群众的药品费用负担降下来。要在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特别是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推进医联体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健全分级诊疗配套政策,完善医保差别化支付政策,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秩序。要在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方面取得新进展,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要在提升群众获得感方面取得新进展,大力改善就医环境,优化诊疗服务流程,解决患者就医的“三长一短”问题。

就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工作,杨兴平要求,要精心谋划,统一政策,按照先政策、后体制的思路,周密安排,科学决策,加快推进,切实做到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

王菲表示,全市上下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努力探索,向高标准看齐,取得新成绩。要加强督察督办,确保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医改方面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旭及省人社厅副巡视员李绍泉;市领导周键、吴桂华,市卫生计生委袁明胜主任参加会议。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