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召开2019年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

日期: 2019-04-25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2019年4月19日下午,全市2019年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召开。来自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副局长、医政股股长,委直属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务科长,120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和全市44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行政主任、业务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质控中心挂靠单位的分管领导从对质控工作重视和支持力度、履职情况、业务培训、制度建设与落实、在省市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44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业务主任分别从本专业的基本情况、各县区质控小组组建情况、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现场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副局长、医政股股长,委直属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务科长,120紧急救援中心主任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各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进行不记名评分。

会议强调了医疗质量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院内质控组织和网络。今年将继续成立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逐步实现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全覆盖。二是要强化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培训,促使质控理念从单一的终末质量指标控制,逐步向重视环节质量控制与终末质量控制相结合、一般质量控制与病种质量控制相结合转变。三是要积极开展过程和环节质量控制。以医疗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细致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认真改进,狠抓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强化考核评估建立以工作量为基础、以日常质量缺陷管理效能为重点、以综合评价为手段的考核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广元市市级医疗质控中心考核标准》,通过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开展系统、客观、全面的评价。

(图为会议现场)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