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19-03-01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并形成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由七部分组成,分别是: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报告中所列的2018年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wsjsw.cng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利州东路726号,邮编:628017,电话:3260287)。

一、概述

2018年,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信息公开规定和要求,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丰富拓展公开渠道,全面回应社会关切,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组建了信息员队伍,并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担任组长具体领导和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委机关各科室、委直属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安排委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专人承办具体的信息发布等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从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积极主动公开印发《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信息公开重点。加强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规范发布内容。主动公开医疗机构信息,强化办事服务信息,清理规范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及时公开了27项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三)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委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和行政效能建设自评互评活动,及时处理有关政务公开方面的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委紧密结合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委机关委直属各单位共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委门户网站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6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832条,文件资料19条,行政许可公示12条,财政信息20条,其他信息73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发布信息稿件1100余条,新浪官方政务微博、腾讯官方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89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106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我委未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针对本委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委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举报投诉案。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委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5件、政协委员提案10件,均按要求及时予以回复,接受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评议,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并按要求公开了办理结果。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按要求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基础上,积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微博、微信等媒介全面公开政务信息,相关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领域还不够全面,还需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卫生计生发展、健康广元建设、患病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及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技术保障力量还不强,还需进一步加强网站管理维护和微博微型平台建设和规范管理。我委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着眼职工思想发动,不断深化学习,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经常性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着眼明确公开内容,深入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着眼广泛搭建沟通平台,加强与广元电视台、广元人民广播电台、《广元日报》、《四川在线》专题窗口栏目、《今日头条》APP“健康广元”头条等平台的交流合作,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监督渠道。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3月1日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