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利州区加强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同质监管

日期: 2016-03-22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导和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利州区卫计局今年启动了对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同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医疗质量考核督查。按同质监管医疗质量评价考核标准,从医疗质量、护理质量和院感控制三方面着手考核检查。目前共督导检查医疗机构21家,个体诊所64家;二是实施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将记分管理工作同校验管理工作相结合,对存在不规范和不良执业行为的医疗机构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并予以记分,必要时予以行政处罚;三是推行医疗机构公示制度。为增加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透明度,将医疗机构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诊疗时间、收费标准、医务人员的资质及监督举报投诉电话等向社会公示;四是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执法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做到违法必究、有案必查,同一标准和尺度对待公立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目前共监督医疗机构300户次,查处执业行为2起,责令改正2起,给予行政处罚20余起,有效净化了医疗服务市场。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