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四川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项目”启动仪式

日期: 2022-03-25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24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和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利州区人民政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项目”启动仪式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疾控中心和市人民政府、市重疾委成员单位、利州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视频在线在全省卫生健康、教育系统同步播出。

市人民政府刘素英副市长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省卫生健康委郭毅副主任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启动仪式活动,并向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关心广元结防工作的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和省疾控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战斗在结防战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表示慰问。



省卫生健康委郭毅副主任讲话时强调,健康宣传在提高大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及早发现和规范治疗、减少传播蔓延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防控意识,踊跃成为防治结核病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引领者。早日终结结核病,为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建设“健康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健视频致辞,对四川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项目”启动仪式活动表示祝贺,希望项目的开展能够成功探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和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的适宜模式,形成教育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协同合作开展创建无结核病校园工作机制。



“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项目”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青年志愿者倡议书,倡议学生朋友们积极加入结核病防治青年志愿者队伍,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严格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关心爱护结核病患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从我做起,汇流成河,为终结结核流行、创建无结核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谢仁兴处长和省疾控中心张灵麟副主任等5位领导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志愿者工具包!

剑阁县疾控中心作“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做最美结防人”精彩演讲,深深感动在场观众,最美防痨人孙仕丽的事迹让大家深受鼓舞,让青年志愿者们感到前行更有方向和力量!


  

最后,省卫生健康委郭毅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刘素英副市长等7位领导,共同启动四川省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项目”启动仪式按钮。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区三级领导一同前往利州区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慰问贫困肺结核患者和医务工作者。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