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18年广元市HIV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个案评审会

日期: 2018-07-02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分析影响儿童感染和死亡的因素,切实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率,6月27日,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2018年HIV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个案评审会。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项目管理负责人,利州区、苍溪县相关机构管理人员或经治医生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对2017年下半年满18月龄阳性和满6月龄两次早期诊断阳性的儿童个案进行了逐一讨论和评审,参与评审的11名专家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抗病毒治疗、检验科、儿童保健、传染性疾病控制、项目管理领域的市级专家组成。专家组针对个案从孕期保健、艾滋病检测与确认、抗病毒治疗、安全助产、儿童保健和随访等环节中在知识技能、资源、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个案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如感染育龄妇女的管理、孕晚期、产时转介和干预不规范、用药依从性追踪随访跟进较差等问题提出建议。

个案评审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关口前移、建立疾控和妇幼系统、定点治疗机构三方定期信息交换机制和妇幼系统信息转介平台、加强预防母婴传播技术培训、转变服务意识等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 

本次个案评审理清了现有工作的不足和短板,对下一步预防母婴传播工作的开展起到推动作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