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卫生计生委真情帮扶盘龙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日期: 2017-06-01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集体来到盘龙镇开展“一对一”认亲。对该镇22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邀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侯飞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中级心理治疗师)对参加活动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对象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并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了小礼品和慰问金。委党组领导与联系对象开展认亲座谈,并入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此次活动前,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会在4月份对该镇22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了摸底调查和走访慰问。与其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疾苦,聆听他们的诉求,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明确了委党组每1名领导联系帮扶2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户,明确了具体帮扶措施和完成时限,并下发了《广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联系盘龙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2017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在健康讲座和“认亲”环节中,专家认真讲,群众认真听,认真填写自评量表(SCL-90),积极回答专家提问,每名领导与所联系的对象倾心交谈、真诚沟通互动,现场氛围和谐、热烈、让人动容,群众的反映良好。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22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慰问金0.88万元,慰问物资70份0.3万元。

IMG_20170526_112413

(图为活动现场)

IMG_20170526_112503

(图为活动现场)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