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市妇幼保健院创新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 2016-06-13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卫计委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广元市妇幼保健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创新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收到了明显效果。

一是制定一套实施方案。院总支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总体进度安排、讲党课进度安排,制作了工作简报和学习专栏。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了支部学习教育计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二是开好一次动员会议。总支和各支部分层召开动员会,让全体党员明确“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自觉增强开展好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激发党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三是发放一套学习资料。支部为每个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专题学习笔记本等学习教育必备资料。

四是出台一个考核办法。为确保学习教育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院总支委专门出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积分制考核办法》,对每名党员实行积分制量化,逗硬考核。总分100分,“学”的部分占30%,“做”的部分占70%。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奖金分配、评先树优、培养推荐相结合,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进行一次警示教育。采取党员干部参观剑阁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贪欲敲开地狱之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给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党课。

六是签订一份承诺书。为教育全体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作出承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岗位、任何情况下牢记党员身份,践行诺言。

七是开展一次“众筹”活动。根据市委坚决打赢扶贫攻坚,决战三大主战场的统一部署,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众筹活动,为青川县长坪村捐款11110元。

八是确定一批示范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结合党员岗位和科室实际,在各科护士站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6个,在医生诊断室设立党员示范岗8个,在门诊大厅和事业发展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流动示范岗3个。

九是书写一份心得体会。按照“抄背明”活动要求,各支部组织每个党员抄一篇党章、背一次誓词,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并在学习园地展示。

十是打造一个活动阵地。按照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六有”标准,投资20余万元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医院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员活动室。全面展现医院“围绕业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