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市进行尘毒危害专项执法飞行检查

日期: 2019-08-26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处邓晓玲副处长带队对我市矿山、冶金、化工、建材四类企业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飞行检查,并对我市、县监督员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检查进行现场培训。

此次检查,检查组随机抽取了利州区、旺苍县、朝天区的各类职业病危害场所4家。一是深入现场按照工艺流程顺序检查,重点检查有职业病危害的重点岗位,检查其防护设施有无、是否运转及总体效果,检查员工的防护用品是否佩戴、如何更换,作业现场的公告栏、警示标识、告知卡和检测结果公开等是否到位。在检查时,还要随机询问若干名现场工人关于职业卫生培训、职业危害告知、体检、操作规程、防护用品等情况。二是查看企业的管理档案。询问企业有无专职或兼职管理职业卫生人员,企业负责人是否知道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重点工作内容,管理制度和档案有无缺漏,每年企业职业卫生工作投入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去开展体检检测、职业卫生防尘防毒设备的改造,是否针对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现场评价中超标超限的场所进行整改、落实改良措施。三是对市县监督员就职业卫生相关知识及检查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答疑。

检查中发现部分用人单位存在: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时未进行职业病危害告知,职业危害作业岗位警示标识设置不规范,未按照要求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未对进行定期检测与日常监测等问题。检查组逐一向被检查单位进行了反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要求当地卫生监督机构对违法行为进行核实查处。

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东路726号 联系电话:0839—3265881
主办单位: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2022000738号-1   
网站标识码:5108000002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8号